Saturday, September 12, 2015

秦伟平先生重要声明


            《秦伟平关于十问习近平公开信的声明》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访美前夕,201597日,我在美国之音争鸣论坛及博讯新闻网等海外网站发出了十问习近平的公开信,就中国经济社会现状及未来发展态势向习近平先生提出十问,希望可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习近平先生对话,为推动中国更好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98日,我的新浪微博账号@公民秦伟平 被封杀,这是继20139月因我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发表《梦想的力量》英文演说引起国内强烈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官方V认证账号@秦邦Lingen被封杀之后的第二次封杀,99日,我接受美国之音VOA连线节目采访,向海内外公众谈及十问公开信,910日,我接受美国美华传媒专访,911日,美华传媒节目视频《天下华人-----秦伟平》在腾讯视频播出,约10个小时,腾讯专访视频被封杀,这是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及美国媒体的主要回应。

因为秦伟平十问习近平公开信引起海内外各界华人同胞的极大关注,在习近平先生即将抵达美国正式展开国事访问之际,我特发表声明如下:

1. 我对中国互联网管理相关部门关闭我的新浪微博账号及删除腾讯专访视频的粗暴行为表示抗议,此举将对习近平先生的国际形象及访美之行带来负面影响,要求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并立即给予纠正。

2. 我非常感谢海内外无数位华人同胞对此事的高度关注与回应,包括但不限于在所有的社交媒体平台转发推介及赞许和批评,这些素不相识的善良的公众让我感动,并给我无限动力继续前行。

3. 我的理想之一是致力于推动中国民主转型,让中国可以发展得更好,让人民可以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为此我从未停止探索和努力,从实业报国到学术研究,从参加组党到公众评论,在目前严峻现实下,因能力有限,所做所为不足挂齿。

4. 20139月和20159月两次突破国内互联网封锁的小概率重要事件面前,鉴于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反应,为切实践行理想,我会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美国华人社区,与关注中国前途和命运的普通海内外公众一起努力,共同推动中国社会进步。

5. 作为一批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八零后年轻人,我和我的朋友们一直在尝试各种努力,自今日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将更加开阔视野,以我们年轻人自己的社会表达及参与方式,身体力行,争取更多民意支持,共创全新未来。

6. 同时,我要对魏京生先生和周锋锁先生两位良师益友特别表示衷心感谢,对于他们曾经给予的指点帮助以及良好合作甚感鼓舞,对于其他坚持不懈追求民主的所有人,同样表示感谢和尊敬。

7. 到目前为之,我没有收到中国政府方面的任何正式联系,不管习近平先生事务繁忙无暇对话,还是认为荒唐十问不得要害,我都不会放弃努力,敬请各界继续关注。


秦伟平

20159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